Mechanisms of Memory



Mechanisms of Memory
By David Sweatt, Ph.D.

Publisher: Elsevier Science
Pub. Date: October 2003
ISBN-13: 9780126789577
Sales Rank: 670,254
350pp
Edition Number: 1 (Source: www.bn.com)

一位令人敬重的前輩送了我這本書,非常喜歡,一打開就停不下地讀過一遍。

Sweatt 教授的科學論文寫得極好,總能將實驗室裡的發現,賦予哲學或臨床意義加以呈現,技巧地將讀者的思考由分子拉到系統層次,每每讀來總如醍醐灌頂般喜不自勝。

Dr. Sweatt 現任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神經學科的主任,1986年獲得 Vanderbilt University藥理學博士,之後在Columbia University, Dr. Eric Kandel實驗室從事博士後研究。Dr. Sweatt一直致力於學習記憶分子機轉的研究,此書綜述了已知的學習記憶在分子及細胞層次的研究成果,現今這個領域研究者的思考,以及一些尚待證實的推論,很適合對學習記憶有興趣的研究生及三,四年級大學部同學讀。

除了科學研究,Sweatt教授在這本書裡也展現了他的油畫造詣,在每章節起始,都放了一幅他手繪關於學習記憶模式的作品。